2007年3月11日星期日

死牛一面餅


到手喇...到手喇...
報復行動一觸即發...嘩哈哈..

雖然是代替品,但聊勝於無,如要我自己弄隻人型公仔,憑本大爺既手藝咁就九萬幾年都冇仇報喇 ...

而我是不會買原裝的,除了她不值得這個價錢之餘,我怕太過靈驗,有d驚驚..

所以說,不要得罪女人,特別是金牛座的女人。

*** *** *** ***

延伸閱讀 + 打字練習(2007年9月22日)

《心魔》
饒恕別人,本身是一種美德。饒恕者本身其實得到最大益處,那益處就是釋放。經過釋放,人變得輕省,外貌會更加美麗。這種美麗是從裡面滲出來的,不是用化妝品「堆砌」而成。
人往往愛報復。今天我受的痛楚,將來要加倍奉還給你。於是出現兩個可能:第一,是報不了仇,一味耿耿於懷,鬱鬱而終,日子過得不暢快;
第二,是成功報了仇,得到報仇的快感和滿足。
報仇也有不同的出路。一種是犯法式的報仇,另一種是非犯法的。前者可能惹來牢獄之災,後者則不受法律約束。
一心想要報仇的人,無論做到了,還是做來做去不能成功,內心都不會平安。你報了仇,自然擔心對方向你報復,因為你聽過有句話叫「冤冤相報何時了」。如果你報不了仇,那種內心的煎熬,不足為外人道。
驟眼看來,報仇用非犯罪的方式,豈非得其所哉?既不用受法律制裁,又可以得到了報仇的滿足和快感,那不是最好、最聰明的報仇途徑嗎?
事情並不是那麼簡單。原來,報仇是會上癮的。報仇的過程,是把自己的靈魂賣給魔鬼;當中的策劃,由魔鬼操縱,由魔鬼揸 fit 。於是盡管你已成功報仇,仍然會覺得仇人的痛苦不夠,你心癢癢的想再向他施以極刑。又或者,你見他受苦時的樣子,激發出你體內的虐待因子,你覺得樂透了,想繼續「享受」這種高度樂趣,於是密謀策劃下一次的行動……

參考 : 2006年12月2日 香港經濟日報 – 寫意 ; 作者 : 譚詠康

2 則留言:

道士 說...

嘻! 我突然有點為自己的處境擔心......

過路貓小姐 說...

嘻嘻嘻...
本大爺確實只用了一隻,還剩下一隻未用..
咁你....!!!
呵呵呵~~~=^o^=


p.s. 其實你大可放心,我是不會對朋友出手的,何況你都不是壞人。
(靜靜地話你知啦 : 我都幾喜歡你架。喵噢~)